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4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sg
位置:中国,吉林

年 货

2009-01-11 14:3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

    望着阳台里四下张望的七只小母鸡,不知怎地,电视剧《暖春》小花的台词:“老母鸡阿,爹死了,娘死了,奶奶也死了,你是不是有一天也要离开我?”一个劲的在脑海里翻腾个没完。

    外甥开春在郊区养的三千只笨鸡,全都出栏了。大的价高,公的好卖,剩下这七只稍小一点的母鸡,鸡贩子说了,八块钱一只。权当年货,外甥一股脑给我扛到楼上:“舅,这几只鸡你养着,过年想吃就宰一只,跟肉食鸡绝对不一个味儿!”

    饲料不成问题,小碴子随处都能买到,大白菜三毛钱一斤。就是卫生条件差了点,才三天我就开担心起鸡们的“生命”安全了。

    按说吃鸡是咱拿手的好戏,家庭聚餐特意到超市买了一大盒鸡翅。“大件”先做,一大盘红烧鸡翅,等大人们上桌,小孩们忍不住,早就把它给“尝”光了。

    杀鸡也不是头一回,只是过年要大开杀戒七只全杀,还真有点心存不安不是。尤其外甥临走嘱咐:“吃了剩下的,开春个个下蛋,准了!”

    老父亲一个人在小镇上养猪,宠物一般拿绳牵着。前几天猪卖了,整天价没招没落的,快八十岁的人了,电话里絮絮叨叨,开春非养几百只笨鸡不行。

    趔趔趄趄,把大纸箱子放在车后座上,听里面有动静,中年女司机好奇地问我:“什么东西啊?”听说是七只母鸡,再次回过头来:“你是怎么把它装下的?!”

    一边聊她一边笑:现在笨鸡蛋可太贵了!要是有个小院,把这七只母鸡养起来,一天下七个鸡蛋,准把老爷子乐坏了。下出租车换公共汽车,两个小时到家,所幸母鸡们安然无恙,老父亲的鸡笼子早钉了一半。

   “好卖您就卖,舍不得您攒着我来收,反正笨鸡蛋我年年不少买。”老父亲素来节俭,连说:“别卖了,下蛋就给孙子留着。我吃了就反胃,这几年也能吃一个半个的了。”

    几天来,电话里全是母鸡们的消息,得其所哉!

 

 

 

 

一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1-19 08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晴天霹雳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